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里突然跳闸是什么原因?推上去依旧没电怎么办?

来自:bj.zhuangyi.com日期:2021-02-26 14:47:02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各种问题,比如说电闸突然跳闸导致没电,有时候我们推上去就会来电了,但是有时候推上去依旧没电,这是怎么回事呢?电闸跳闸是怎么回事呢?电闸跳闸推上去没电是什么原因?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北京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

通电一段时间后跳闸在日常生活中时有发生,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导致跳闸呢?为什么有时候推上去依旧没电呢?或者先来看看北京装修网的分析。

跳闸是什么原因

1、可能是因为空气开关的触点容量不够或变小了(接触点变小或氧化等)。在通电的过程中,触点的温度会升高,当时间到一个临界点的时候,空气开关就出现跳闸。但是这时候的电流并没有达到空气开关的过流保护电流值。

一般通电一段时间后,才跳闸大多都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并不一定非要电源流过大才造成跳闸。

2、还有可能是用电器所处环境比较潮湿,在灯头接头处、插座接头处、控内制开关接头处、漏电开关接头处等潮气比较大,产生漏电电流,导致店里超过漏电开关动作电流(一般30毫安)而发生跳闸现象。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晴朗干燥天气会好一些,而阴雨潮湿天气发生的次数比较多。

电闸

空开跳闸复位键按不下去

1、在通常情况下,如果漏电保护为正常,在按下测试按钮后空开会自动断电跳闸,但如果漏电保护的功能是失效的状态,在按下按钮后空开就不会掉闸,这时就需要把空开换掉了。

2、在漏电保护器没有故障的前提下,如果发生了漏电保护断电,或者是因为按下试验按钮而引起的跳闸,只需要按下复位键,然后重新推闸就能复位合上去了。

3、跳闸复位键按不下去可能是因为短路导致的,首先断开所有家电。如果合闸正常的话,逐个大功率电器,尤其是电视、冰箱、空调等,在跳闸前正在使用的用电器。

2、漏电按钮主要用于重置保护器,一旦短路,漏电保护开关会先断开电源,按钮弹起,等排障后按下按钮电路通,保护器进入待机。复位按钮按不动,可能短路问题未排除,不要强行按下,容易烧坏短路触电。

电闸

跳闸后推上去依旧没电

1、一般情况下,跳闸是因为输出线路负载过量,或者是有短复路造成的。所以当出现跳闸情况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故障原来或相应电器,检查故障处理,排除。

2、如果跳闸后推上去依旧没电,要先检查开关进出是否正常有电,如果出线无电,那就说明开关坏掉了。如果有电的话,那么之后就需要检查后面的线路或电器了。

3、如果是单相供电的话,那么可能是零线出现断路,如果照明或电器也没有反应的话,但是会出现零线有火。

4、总的来说,如果跳闸后推上去依旧没电,首先要做的就是分析原因,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但是有关于电的方面,建议找专业的电工师傅进行检查、维修。

电闸

以上便是关于跳闸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