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从厨卫小生意转全屋大生意 吊顶业启动设计师培训计划

来自:http://bj.zhuangyi.com日期:2015-08-13 11:51:38
以前完全处于配角地位的吊顶正在抢占家居行业的风头。8月10日,清华大学宣布将接纳100名设计师进行系统培训,以改变吊顶行业设计缺失的现状。这意味着,借助设计的力量,过去只做厨房、卫生间小生意的吊顶行业,开始转向为全屋做吊顶定制的大生意。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厚斌 实习记者 吕承锦)以前完全处于配角地位的吊顶正在抢占家居行业的风头。8月10日,清华大学宣布将接纳100名设计师进行系统培训,以改变吊顶行业设计缺失的现状。这意味着,借助设计的力量,过去只做厨房、卫生间小生意的吊顶行业,开始转向为全屋做吊顶定制的大生意。

支持清华大学培训吊顶设计师的是吊顶行业的著名品牌欧斯宝。当天,欧斯宝总裁马彩宣宣布“欧斯宝杯”吊顶产品原创设计大赛全国巡回赛事论坛·北京站正式启动,承诺支持参与大赛的100名优胜设计师去清华大学深造。“同质化一直是吊顶产品行业中一个极其泛滥的现象。”马彩宣表示,不少吊顶企业逐渐养成了“与其高新聘请设计师,不如复制捡便宜”的恶习,举办此次吊顶原创设计大赛的初衷就是去挖掘这类具有原创精神的设计师,推动行业进步。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吊顶行业销售总额已经达到450亿元以上,产品应用逐渐呈现“走出厨卫,走向全屋”的趋势,友邦、奥普、欧斯宝等知名吊顶品牌正在引领行业迈入“大产业时代”,但与吊顶行业欣欣向荣景象相对应的却是,在全国2000多个吊顶品牌中,有影响力的品牌凤毛鳞角。“完美的设计应该犹如一出引人入胜的舞台剧,融入作者、制作、演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并由此激发观众内心的感悟。”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静表示,随着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严重同质化的传统吊顶已无法满足大众挑剔的眼光,如何将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加艺术,更加有设计感,以吸引高端客户,便成为许多吊顶企业努力的方向,凸显个性化的定制吊顶则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钟爱。

“空有设计没有技术的产品,只是一个花瓶,只有技术没有设计的产品,则只是一个‘粗糙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副教授、系书记李朝阳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纵观整个吊顶行业,像友邦、奥普、欧斯宝这种成功的企业往往都是在自己产品的创新与设计方面做足了功夫。2014年,欧斯宝打破传统的厨卫吊顶局限,将集成吊顶延伸至全屋范围,就使得顾客得到了全新的吊顶消费体验,而举办原创设计大赛,则是借助设计师之手赋予吊顶全新的审美内涵,让吊顶从简单的隐蔽工程的遮蔽物变成家中的艺术品。

随着吊顶行业不断发展,吊顶企业对于市场份额的争抢大战也愈演愈烈。吊顶行业亟须一批有远见、善于创新开发的设计师,突破设计局限,形成多样风格,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在从厨卫小生意转向全屋大生意的路途中,这100名有幸进入清华大学深造的设计师们,或许将助其一臂之力,让吊顶行业不再处于配角地位,成为家中与家具、地板、木门、橱柜一样受到重视的主角,共同构建装修家居时尚。

来源:北京商报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