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防潮材料有哪些?北京装修公司五种防潮材料优点多多

来自:bj.zhuangyi.com日期:2021-08-04 16:27:49
装修除了要好看,防水防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正如电视剧《我在他乡挺好的》中女主的经历:纪南嘉家里卫生间漏水,非常影响生活。想要做好防水防潮,防潮材料一定要选好。好的装修防潮材料有哪些?跟着北京装修公司一起来了解一下海岛型木地板、pvc建材、矽酸钙板、高机能水泥板以及珪藻土等材料吧。

装修防潮材料有哪些北京装修公司分享五种防潮材料,不同的防潮材料效果略有差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家装防水效果图

1、海岛型木地板克服潮湿,地面不再翘起

不少人就是爱传统木地板的温润氛围,但是实木地板除了价格高,在潮湿环境中容易变形、翘起,建议可以挑选专为海岛型气候,而开发设计的海岛型木地板来施作。这种以表面实木、内侧结合耐水夹板复合成型的木地板,因其特殊结构而能达到较佳的抗潮性与稳定度,特别适合用于潮湿的海岛型气候环境。

2、PVC地砖、墙板,抗菌、防霉好清理

PVC建材就是俗称的塑胶板,早期多用于商业空间,但随着转印科技的进化,塑胶板表面可作成高度仿真的木纹、石纹或各种花色,质感大幅提升后,住宅使用率也越来越高。PVC建材分为透心板与表层上色二种,可应用于地板与墙面,优点是抗潮、可水洗擦拭,且防虫、耐宠物抓刮,加上质量轻、花色、尺寸多元,除了不怕潮,也是宠物宅的最佳选择。

家装防水效果图

3、矽酸钙板:抗潮、防火、施工快

常用于天花板与隔间的矽酸钙板,是一种由石英粉、水泥、矽藻土、石灰、纤维等原料浆制固化而成的轻型板材,因为可抗潮、防火、防虫蛀,且稳定性高不易变形,也能配合设计直接上漆作为装饰板材,加上施工快速,是室内装修中常见的天花板与隔间建材。

4、高机能水泥板,防漏、抗潮做得到

抗潮又防腐的水泥板,因硬度高而具有不易弯曲变形的优点,可直接用于天花、墙面、门板与地板。水泥板依制造原料不同,可分为木丝水泥板与纤维水泥板,其中木丝水泥板是由木刨片与水泥混合制成,质轻、但硬度与韧性高,适用于天花与隔间墙,虽可防潮但仍不建议使用于长期潮湿的浴室中,而纤维水泥板是由水泥、矽砂与纤维混制,防水性更高且强度与使用范围更广,但因水泥板会吃色,应涂上保护漆才能维持原色。

5、珪藻土、乐土、白洲土,不只防潮还吸湿

谈到近年最夯的抗潮建材就会想到珪藻土,珪藻土除了可作成地垫、杯垫…等吸水小物,也可以当作涂料刷在墙面,藉由材质本身的吸湿特性来调节室内湿度,改善空气品质。其实不少矿物涂料也都具有抗潮防水的功效,像是乐土就是一种介于水泥砂浆与披土之间的新建材,可用于地坪或墙面隔绝地底湿气,减少反潮现象并调节湿度,还有日本高千穗的白洲土则是火山土,则能调湿、除臭,同样都是环保又防潮的涂料建材。

家装防水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防水材料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