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之洁具重要性 卫生间洁具有哪些 如何安装洁具

来自:http://bj.zhuangyi.com日期:2015-08-24 14:48:48
卫生间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是不可去烧的,尤其是在装修中,而且卫生间装修的重要程度也不比卧室下的功夫和心思少,当然,两者之间装修的中点不同卧室在于舒适度,而卫生间装修安装重点主要是防水,墙砖,还要洁具安装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那么卫生间洁具有哪些?如何安装挑选洁具?

卫生间装修后就会选择洁具,卫生间是我们洗漱的地方,它是由各种各样的洗漱用品和洁具组成的,没有洁具就不能称之为卫生间,卫生间具体包含什么洁具?我想大家应该也都知道,那么该如何安装呢?安装的重要性体现在哪?

卫生间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是不可去烧的,尤其是在装修中,而且卫生间装修的重要程度也不比卧室下的功夫和心思少,当然,两者之间装修的中点不同卧室在于舒适度,而卫生间装修安装重点主要是防水,墙砖,还要洁具安装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因为洁具安装比较复杂并且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比较多,而马桶、浴缸、龙头、洗脸池等等则是卫生间最主要的洁具。下面我们就分别来介绍一下关于洁具的知识。

卫生间洁具主要包括:

1、面盆:按款式分为台上盆、台下盆、柱盆。台上盆和台下盆都是安装在台面上的,台上盆的盆体上沿在台面上方,台下盆则是整个盆体在台面下方。而柱盆下方靠柱体支撑,不需安装台面。面盆的材质有陶瓷、玻璃、铸铁、亚克力等。

2、坐便器:按排污方式分为冲落式坐便器、虹吸式坐便器、喷射虹吸式坐便器。冲落式坐便器主要靠冲水时的水压将污物排净,排物速度快但噪音稍大。虹吸式坐便器主要靠水流漩涡式下落时产生的负压力将污物排净。喷射虹吸式坐便器是在虹吸的基础上在便体内另设单独的冲水口,增强了排污效果,且静音效果好。

3、浴缸:按功能分为普通型浴缸、冲浪型浴缸。普通型浴缸只能满足一般洗浴功能,而冲浪型浴缸可利用水流冲浪按摩。浴缸常见的材质有材质有铸铁、钢板、亚克力等。

4、淋浴房:按功能分为普通型淋浴房、电脑淋浴房、桑拿房。普通淋浴房节省空间,适合较小的卫生间使用。电脑淋浴房集普通淋浴房和浴缸的功能于一体,有蒸桑拿、淋浴、泡浴、按摩功能。桑拿房造价高,主要用在洗浴中心。

卫生间洁具安装方面的重点和难点有哪些?

1、马桶

马桶安装时坑位距离墙体标准距离有400mm,不宜过大也不宜过小,位置要合适,马桶如果要安置在非新房里,要想调整位置,一般需要翻开地面来施工,如果移动的位置不是很大,可以考虑购买一个马桶移位器,几十元可以买到它。它能让你的马桶位置稍微的变动少许的距离。

如果马桶的水箱按钮是正常状态下,安置进水后,打开角阀,若发现马桶内部一直有水从马桶缓慢的留着,则多半时水箱内部的水位卡口设置过高,导致水从水箱内部溢出。处理方法:是打开水箱,用手按住卡口链条,往下压一些,降低储水的水位标准即可。

2、洗手盆

如果是有大理石台面的,可以考虑购买一个高颈的水龙头,外型上会比较高雅。当然购买入墙式水龙头也可以,维修时会麻烦点。洗手盆多数是接有两根水管,按室内装饰检验标准,水龙头的左边那根是热水管,右边是冷水管,接入时位置别弄错了。洗手盆的开孔距离,位置需按设计图纸以及龙头的说明来定义。

洗手盆边缘上,有个小孔,那个是洗手盆满水时,帮助排水出去用的。千万别以为是没用的,找东西堵塞住。洗手盆底部排水从之前的直落式,现在多数已经修饰为墙体排水的方法,比较美观。如果是立柱型的洗手盆,注意好爆炸螺丝的固定以及要使用防霉的瓷白玻璃胶,千万别买一般的玻璃胶,否则日后会出现发黑的现象,很丑。

3、浴缸

浴缸的种类很多,如果是一般的浴缸,底部都有暗管排水,再防止浴缸时,底部的管位尽量使用寿命长久的排水管,注意好斜率。如果是按摩蒸汽浴缸,底部有电机,水泵等设备,注意最好装修时,预留好检修口子。装修美观。

4、拖把池

无论是在洗手间放还算在别的阳台地方放,要考虑好尺寸。外型尺寸一般有400*450,也有体积小的,还有底部带有托架的,立柱型。龙头的高度最好是距离拖把池装水的面大概有300MM左右为好,因为拖把要放进去需要一定的空间来工作。

洁具安装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1、洁具的安装须在瓷砖贴完3到7天后,吊顶安装完毕后,预约安装。安装之前,墙、地面瓷砖勾缝要完成,卫生间需打扫干净,并保持干燥,地面上的坐便排污口管应与地面锯平,做好安装前的准备工作。才能保证后续的施工。

2、专业人员安装完毕后,3日内洁具不可使用,地面应保持干燥,以便所装洁具的玻璃密封胶能够充分凝固。

3、安装完毕后,业主应督促安装人员对洁具进行调试,了解洁具的使用性能,以及使用注意事项,并签好安装单,妥善保存,以作为售后安装保修的凭证。

4、卫浴间成了家居装修的重点。还表现在产品多样化。以往简单的马桶、浴缸、龙头,如今都’变身’成为造型各异、功能多样的新型产物,智能化、人性化、艺术化、节能环保的产物不断地增多,成为家居建材行业的一个新亮点。其中卫生洁具的智能化,是时尚卫浴的一大表现。如一些知名品牌的智能全主动坐便器,免却了多余的棱角凹凸,梯级直达最优化,大大提升了卫浴空间的层次。

5、卫浴产品选择的慎重也体现了其重要性,现在消费者选择除了看造型外,更注重釉面的好坏,因为好的釉面,不挂脏,易清洁,长期使用仍光亮如新。选择时,可对着光线,从陶瓷的侧面多角度观察,应没有色斑、针孔、砂眼和气泡,表面非常光滑。选择了这么好的产品,如果由于洁具安装出现问题,会产生意想不到的麻烦。

小编总结:在选择合适的洁具时要考虑洁具的综合款式、品牌情况,然后要从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综合考虑做出合适的选择。并且记得向商家索要产品环保材料检测报告。毕竟产品如果不能达到环保要求安装之后会给身体健康造成麻烦的。还有卫生间接触水源比较多,所以需要做好防水,最后要提醒的是,卫生间是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定时清洁是非常必要的,这样才能保持健康的环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