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原地漏被填埋 北京装修局部改造改要谨慎

来自:bj.zhuangyi.com日期:2016-06-08 09:04:54
北京装修业主胡女士家做的是墙面翻新和卫生间翻新的局部改造。之所以选择局部改造,是因为胡女士怕全部翻新后环保不达标,影响家人身体健康。“我和爱人身体都不太好,希望局部改造污染少点,改造完就可以居住了。”

装修进度:局部改造,墙面刷新和卫生间重装

施工合同没有验收标准

胡女士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墙面翻新专门购买了某品牌油漆。此次墙面使用的全部是胡女士在某次家博会上购买的某品牌油漆,按照该品牌漆的规定,购买后的墙面漆由某北京装修公司为其涂刷。在接触中,该公司了解到胡女士还有翻新卫生间的需求,就承接下这个翻新业务,并和胡女士签订了施工合同。

监理人员在胡女士家检查其施工合同,发现合同中“按照某某标准进行验收”一项是空白的,合同中没有勾选标准,这样的合同可以说在验收时没有验收标准。在付款方式上,按照北京市装修合同的要求是50%、45%和5%,在胡女士家的施工合同中,付款方式为50%、30%和20%。按照合同,本次卫生间局部改造的主材也由该北京装修公司提供。

监理人员询问胡女士在施工前是否检查该公司的营业执照、施工资质和电工的电工证,胡女士均表示,因为不懂,所以并没有查看这些内容。监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签订装饰公司前,一定要查看装饰公司的营业执照、施工资质,如果有水电改造,必须查看工人的证件,否则按照规定是不能进场施工的。

卫生间原地漏被填埋

卫生间漏水是胡女士进行卫生间重装的主要原因。因为卫生间漏水,影响了楼下邻居,加上卫生间使用了多年,的确需要翻新,所以胡女士决定将家里的主卫和次卫好好改造,重新装修。

在胡女士家的次卫,卫生间窗户下面原本有一个地漏,但在施工过程中,被施工人员封堵并做了防水,埋在了防水下面。后来发现次卫洗衣机没有地漏,施工人员在下水管处重新做了一个地漏,并用一个管道接到洗衣机处,这个管道长度约1.5米,目前被埋在地砖下面。胡女士对此十分担心,为什么要把原有地漏填埋?重新做的地漏是否还漏水?接到洗衣机的管道是否能保证不堵不漏?

北京装修监理人员认为,卫生间地漏最好不要改动。现在新做的管道地漏因为管道较长,很容易堵漏,造成使用隐患;另外,如果洗衣机水压太大,也很可能造成地漏冒水。

主卫的地漏原本在墙根处,但施工人员将其挪动了位置。这个改动也让胡女士很忧心:为什么不使用原有地漏而是将地漏改动位置,改动后会不会造成漏水。现在因为卫生间还没有装修完毕,地漏也没有使用,这些问题目前还得不到具体答案。

细节放大

卫生间存水处多:根据监理人员的现场测试,次卫生间被泼水后20分钟,多处有明显存水,说明卫生间坡度做得不够。

无改造图纸:卫生间施工完毕后,施工方没有给业主留下改动图纸,给后期有问题时维修造成了麻烦。

北京装修专家声音

看营业执照和施工资质

●张钟生,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此卫生间的地漏改动有点问题,首先新做的地漏管子1.5米,比较长,使用过程中杂物易堵住,建议业主以后使用洗衣机时随时观察新地漏,如果出现漏水,必须拆掉重做。

另外,业主签订合同中没有施工方的营业执照、资质、电工的证件,按照规定,没有这些证件工地是无法开工的。

另外厨房的燃气热水器是新安装的,施工方做了冷热水管没有用卡子固定,这个地方必须在墙面固定好,否则停水再给水时瞬间压力会将管口涨开,造成漏水事故。

北京装修网建议消费者即使进行局部装修,也要找专业的品牌装饰公司。一些消费者为了方便省事,直接找小区施工队或马路游击队,不仅施工不专业、工序不对,质量也得不到保证,更重要的是装修完后期维修也找不到人,前期省事,后期闹心。

墙漆风干散味时味道最大

●张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

为了达到粘结的目的,墙面漆的主要成分为甲醛,能够牢固地粘合到墙壁上。因此墙漆刷完后还需要有个风干散味的过程,这个过程中的甲醛释放比较多,室内味道比较大。在这个工地,由于施工量少,室内一直开窗通风,目前利用甲醛检测仪检测甲醛含量合格。但工地的刺激性味道比较大,建议找有检测资质的室内空气检测公司检测一下TVOC的含量。

墙面漆风干后也要注意开窗通风,装修刚结束,污染很大,尽快将室内主要污染物排放到室外。入住后如果味道还比较大,可以采用有吸味作用的花卉植物或者一些治理或净化空气的产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