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北京今朝装饰打造中西厨设计 美食烹饪更加方便实用!

来自:bj.zhuangyi.com日期:2021-05-24 11:11:26
生活有苦有甜,但是不管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都要记得世上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所以在家装设计的时候,不少业主都会格外注重厨房的装修设计。现代美食多样,为了烹饪方便,下面我们就随北京今朝装饰一起来看中西厨设计要点吧。

家里户型面积合适的情况下,不少业主会选择设计中西厨设计。想知道中西厨设计要点是什么吗?快随北京今朝装饰一起了解吧。

概念普及

中西厨设计效果图

一般来说中厨做有油烟的料理,西厨做没有油烟的料理。中西厨的设计主要是用来分散中厨的料理压力,因此设计上没太多限制,可以是集清洗制作于一体的岛台,也可以是小家电集中区,或是简单的小吧台。

西厨由于所做食物的特殊性,一般是没有油烟的,对空间的要求也没有中厨那么多。如果家里空间比较大,建议可以尝试独立划分的西厨。

西厨的设备并不多,必须要设置的无非就是收纳柜、烤箱等,但它们的位置摆放需要认真考究。大部分情况下,需要定制柜体,将它们嵌入厨房的餐柜当中,让空间看上去整齐美观。

无论哪种情况,嵌入式设计一定要考虑散热问题,通常是在电器后方预留出5-10cm的空间散热。

缩小餐厅大小

一般来说,如果餐厅区域很大和厨房离的又近,那就可以尝试缩小餐厅大小隔出一个独立的西厨。

中西厨设计效果图

中厨与西厨之间用玻璃门进行隔断,保持两个空间通透明亮。既有独立厨房又能拥有互通的空间,功能区可以交互使用,让家居生活变得更加多元化。

一门之隔,动线合理。规划好收纳空间,冰箱、洗碗机、烤箱等大件放进西厨,给中厨留出更大的活动空间。

餐边柜

当然餐厅空间并不宽裕,也可以尝试餐边柜局部采用类似壁龛或两段式设计,刚好能将这个台面当做西厨餐台使用,一些日常的轻食就可以在这里完成,轻松分担传统中厨的压力。

中西厨设计效果图

除此之外台面还可以收纳碗碟,放置厨房小家电,比如烤箱、微波炉,兼做电器柜使用。

中岛西厨

如果是西厨、烘培的爱好者,或考虑到家里厨房设备较多的情况,不妨设置一个带有中岛的西式厨房或者小吧台,再配上水槽龙头,增加厨房的使用效率。

当然也可以根据需求,结合洗衣家政、餐桌收纳等功能一起打造。

中西厨设计效果图

以上就是今天关于中西厨设计的全部内容了,心动了吗?有想法的行动起来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