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喜报!祝贺北京今朝装饰再添一项排水管防水结构专利!

来自:bj.zhuangyi.com日期:2021-05-26 11:00:10
房屋装修的时候,卫生间的防水工程是业主们关注的重点之一,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排水工程面临的问题更为严峻。不过,今朝装饰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实验,终于研究出了一种排水管防水结构,能有效防止排水管处出现渗水漏水现象。

恭喜北京今朝装饰再添一项排水管防水结构专利!下面我们以问题形式配合示意图,对排水管防水结构专利进行详细介绍。

本专利的目的是什么,可以解决哪些问题?

北京今朝装饰宣传图

本专利所提供的排水管防水结构,通过在基础层上设置第一防水层和第二防水层,能够有效地防止排水管处出现渗水、漏水现象。

本专利在实际生活中主要应用在哪些地方?

主要应用在卫生间区域,因为卫生间的用水量大,长期处于有水状态,排水管防水结构可以减少卫生间渗水漏水等情况出现。尤其适用于卫生间的马桶和地漏排水管的防水工艺。

另外,对于经常使用厨房的家庭,也可以将排水管防水结构应用在厨房地漏排水管道,保证厨房的环境干燥,避免滋生细菌。除此之外,还可以应用到其他需要做防水处理的地面。

本专利包含了哪几个部分?

北京今朝装饰宣传图

图1为排水管防水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基础层;2、第一防水层;3、第二防水层;4、排水管。

其中,基础层1中有通孔,用于容纳排水管4。基础层1上设置第一防水层2和第二防水层3。

本专利既为排水管防水结构,哪些地方会起到防水作用?

北京今朝装饰宣传图

主要是第一防水层2和第二防水层3在起作用。

因为基础层1的表面往往比较粗糙,可能会产生空鼓或有沙粒,容易破坏防水涂料的防水效果,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渗漏现象。因此有必要设置第一防水层2。

第一防水层2的材料可以为防水水泥砂浆,具有防水作用。

第二防水层3的材料为丙烯酸防水涂料。该涂料形成的涂层坚韧、耐水性好、耐高低温、抗老化性能好,对基层收缩和变形开裂适应性强。

且第二防水层3是从排水管4的外壁面,一直延伸至排水管4的内壁面,向下达到50~60毫米,前后涂刷2遍,厚度为2毫米左右,很好地将地表与排水管4道形成一个整体,达到了更好的防水效果。

使用本专利需要注意的事项

①在本专利中,排水管4的最高点可以高于第一表面50毫米左右。

②如果是地漏处的排水管4,在保证装饰面层完成后,排水管4低于装饰面层30毫米左右;

③如果是马桶处的排水管4,在保证装饰面层完成后,排水管4高于装饰面层。

附:专利证书和专利号

北京今朝装饰宣传图

北京今朝装饰宣传图

排水管防水结构专利证书及公告

专利号:ZL202021526467.7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http://www.sipo.gov.cn/ 即可查询检索到本专利相关内容。

排水管防水结构可以有效解决厨卫等地面防水问题,尤其是对卫生间马桶、地漏等处的防水工艺起到很大作用。不仅如此,排水管防水结构专利也可应用在其他需要防水的地面,在家居装修中具有很大的实用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