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北京今朝装饰20年老工长经验说 卫生间潮湿漏水怎么办?

来自:bj.zhuangyi.com日期:2021-08-24 16:04:33
您家的房龄有多大了?有没有出现卫生间潮湿漏水等问题呢?卫生间漏水着实让人头疼,不仅会让自家卫生间环境变糟,甚至还会危及楼下今天邀请到从事装修行业20余年的北京今朝装饰公司项目经理——姜群,为我们解答老房装修中卫生间常见的几种问题!

你是否面临过卫生间漏水潮湿等问题?如果你也被卫生间中常见的几种问题所困扰,那今天这篇文章一定要看!北京今朝装饰20年老工长的经验之谈,建议收藏备用哦!

问题一  卫生间潮湿会导致瓷砖起鼓?

北京今朝装饰卫生间漏水潮湿指南

卫生间潮湿与瓷砖空鼓没有关系!瓷砖起鼓主要是抹灰层或铺贴材料选择不当造成的。这两种情况各有应对之策,但都需要将瓷砖拆下来重新铺贴。

问题二  潮湿环境会滋生细菌?

北京今朝装饰卫生间漏水潮湿指南

造成这种情况的重要元凶在于”地压墙“的铺贴方式以及瓷砖勾缝剂的选用。

卫生间瓷砖铺贴建议选择“墙压地”的方式,避免墙角积水,勾缝也建议使用美缝剂。

问题三  地面渗水祸及自家和楼下?

北京今朝装饰卫生间漏水潮指南

除了墙面,地砖缝同样也会出现渗水问题,即便不洗澡,地面也会湿漉漉,而楼下住户也“无辜躺枪”,很容易就出现棚顶渗漏等问题。

这种情况一般是防水不到位,排水管损坏,瓷砖缝隙没填满或瓷砖填缝剂不具有防水功能等,对此要一一排查,找到漏水原因并针对性解决。

问题四  马桶也会渗漏?

北京今朝装饰卫生间漏水潮湿指南

有些家庭,马桶密封不严密,每次冲水都会有一部分水从马桶底座周围渗漏,也会让卫生间处于积水潮湿的环境。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无非是马桶下水口和下水管道未对齐,或马桶下法兰盘没做好密封,抑或长期使用导致下水管根部防水开裂,找出问题解决即可。

北京今朝装饰卫生间漏水潮湿指南

事实上,我国的防水材料取得长足发展是在90年代以后,所以90年代前住宅建筑中存在着大量厨卫渗漏,墙面返潮、发霉等问题,这些问题大多与防水工程有直接关系。其中主要是防水材料不合格、防水材料选择不当、防水材料老化等原因造成的。

北京今朝装饰卫生间漏水潮湿指南

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老房翻新,此时一定要注重防水材料的选择、防水工艺技术的应用。希望老房装修不仅让老房焕然一新,也为新生活带来更为舒适便捷的新体验。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