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设计师需求同比增长35% 北京涨幅居首

来自:bj.zhuangyi.com日期:2014-05-12 15:06:08
近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布了我国新装住宅空气质量的抽检报告,结果显示,新装住宅甲醛平均超标率为70%-80%,最高超标4.2倍;而造成这样的主要原因就是家具和装修。

室内空气的污染问题,让更多的业主选择在春末夏初之际进行装修或翻修,以便开窗通风。据统计,5月1日,在北京装修采购节上到场的业主达5600人,总签单6790单。面对市场变化,装修装饰设计类人才的需求量也随之攀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装修装饰设计类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近4成。一线地区广东涨幅最大,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4.2%。北京、上海分列二三位,上涨分别为43.2%和40.6%。二线城市四川、天津、山东、湖北、浙江开始发力,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均超2成。

室内设计师需求同比增长35%,北京涨幅居首

春末夏初,除了传统职位建筑设计师、园林景观设计师依旧延续一季度的火热势头外,室内设计师的需求也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而上涨。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室内设计师的人才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占装修设计类人才需求总量的18.9%,将近2成。从区域上看,一线城市当中北京涨幅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3.7%。其次是广东、上海分别为38.3%和36.1%。二线城市浙江、湖北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34.2%、32.7%。

据悉,北京自住房供应量将在二季度以后大量释放。有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自住房入市项目已经达到了9个,合计供应住宅高达1.5万套。资深招聘顾问表示,自住房的大量入市,从未来人才市场上看,对该职位的需求量或将呈现区域性上涨。

精装设计师需求同比增长33%,区域化明显

精装房的“拎包入住”,一直是吸引忙碌都市人的亮点。加之人们对建筑品质的不断关注,住宅的精装修时代已经开启。精装修设计师、装饰设计师、效果图/渲染/建模职位呈现热招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精装设计师的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3%。从区域上看,招聘需求量多分布在东部地区,北京、上海、广东及环京地区需求量较大。一线地区占全国总需求量的56.7%。环京地区河北涨幅趋势明显,已破四成大关。装饰设计师职位的人才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7%。而效果图/渲染/建模职位的人才需求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9%。


资深招聘顾问分析,随着人们对绿色环保重视程度的不断加深,精装房需求量攀升的同时也将带动相关的职位。尤其对精装设计师而言,将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