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装修网

400-680-0011010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徐州人大代表北京挖洞后续:李宝俊未曾露面处理

来自:bj.zhuangyi.com日期:2015-01-29 09:47:13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月24号凌晨,北京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发生坍塌,出现长15米、宽5米、深10米的大坑。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93号院北侧4间居民房屋又发生倒塌,倒塌面积约54平方米,目前,事故的原因被认定是93号院的房主私挖18米地下室造成的。

德内大街路陷深坑追踪

徐州人大代表在北京挖18米地下室致道路塌陷

18米,相当于在地下掏出个五层楼!

挖这么深、这么大个地下室,把路都挖塌了的房主究竟是谁呢?近日,北京日报的微信账号把他的身份曝光了,该房主是江苏省徐州市的人大代表,名字叫李宝俊。

事发至今6天已经过去了,有关部门连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抢修,受影响的15位居民的安置费用也暂由什刹海街道办垫付。可是这位人大代表,也就是事故的重要责任方,至今也没露面。这位人大代表为何要挖18米的深坑?相关部门为什么没有及时制止?

1月24号凌晨,北京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发生坍塌,出现长15米、宽5米、深10米坑。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现场被蓝色的围挡圈住,抢修施工已经暂停。透过围挡,可以看到93号院内,深坑已经被混凝土填平,裸露在地面的建筑物歪七倒八。昨天隔壁的一幢4层白色建筑的一楼也已经坍塌。隔壁牛大爷说:

牛大爷:昨晚还打混凝土,西边的楼已经塌了,一楼已经塌了。本来打混凝土的时候把一楼支撑起来,支撑起来打到一半就塌了,塌了之后又停了。

德胜门内大街103号院,属于北京中天华鼎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门口张贴的告示写着:“因德内大街93号院进行地下室施工造成房屋坍塌,103号院内北楼东侧墙体发生断裂,一层地面地基下沉,该楼存在严重隐患。”昨天下午,该公司大门紧闭。

记者:就是这个设计院的楼,是吗?现在是第一层塌了?

公司:对。

房主至今未现身 街坊多数没有见过

据北京装修网了解,2010年4月,李宝俊购买了德内大街93号院的5间西房的产权。5间西房中南北两间耳房在25片历史文化保护规划中为二类保护类房屋。随后,在没有地下室规划、审批和施工手续的情况下,房主私挖深度接近18米的5层地下室,导致路面塌陷,并导致5间西房中的4间发生倒塌,包括北侧的耳房。对于这个房主,住在附近的牛大爷说,街坊多数没有见过。

记者:你们见过吗?

牛大爷:没见过。

记者:他平时来住吗?

牛大爷:不住,他买这地儿他就没过来。

装修曾发生事故致三人死亡

街坊对这位邻居了解不够,有件事很多人却记得清楚。2010年10月,也就是李宝骏接手93号院后,一次装修中发生事故,导致三人死亡。

街坊:头三年,就死了三个人了,从上往下掉人, 一个18岁,一个22岁,一个41岁。

一位街坊说,他没有举报,因为不知道里面在挖洞。

记者:这处住的老百姓为什么不举报他?

牛大爷:谁也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谁买的,就挖的时候看见了,谁知道是谁呀,谁知道他底下干嘛呀,不知道。四五米呢围挡,平时敲门也不开。

据北京装修网了解,施工初期,因为扰民,该房主给了附近部分居民一些经济补偿。

街坊:给钱就给了三回,扰民啊。

相关部门制止并处罚 但仍违规施工

什刹海街道办宣传部部长陈杨告诉记者,此前也有居民举报,街道办也协调规划、城管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制止,并没收了工具,也进行了处罚,但后来93号院仍在违规施工。

记者: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为什么没人管?

陈杨:管了,一直在管,没收过工具,也进行过处罚。

记者:为什么还挖这么深?

陈杨:城管接到举报之后,因为这个东西本来涉及到规划,这样就是通过我们在中间协调规划,协调城管就一起去了。

记者:他当时停了吗?

陈杨:当时停了。

据北京装修网了解,去年7月,相关部门就因93号院私挖地下室一事约谈业主。业主承认存在私挖地下室的情况,并表示会根据要求改正。相关部门也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罚。谁知道,在短短几个月后,93号却又开始悄悄动工。

牛大爷:他还是白天挖,他夜里天天往外拉,城管来了也不管。

北京市规划委昨天回应称,曾经向业主发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范围只包括四合院翻建,不包括挖地下室,业主挖洞属于违规。昨天海荧集团旗下的徐州汽配城总经理唐金超回应称,李宝俊董事长在北京的房产建设工程是交给山东菏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并不是网上所说的没有手续,目前已经交给了北京当地有关部门处理。

之前已经发生过死亡事故,但后来仍然开工上马,获得谁的许可?有人举报,相关部门也管了,但是为什么还是没管住?对于这位一直没有露面的人大代表的做法,有关方面如何回应?

据北京装修网了解,德内大街93号院为私有房产,占地面积约为190平方米。中介介绍,房价得十多万一平。

中介:如果装修的不好,不是正儿八经的四合院,就十多万一平,好点的院子有的上二三十万。

公开资料显示,李宝俊1975至1980年期间,曾在徐州市王庄煤矿行政科工作,1980年调任江都外贸局,七年之后的1987年,他又成为徐州沪新皮塑工艺厂的经营厂长。1990年到1995年期间,李宝俊在徐州盛达彩印厂任厂长,自1995年后,他便出任徐州海荧集团董事长。海荧集团在职员工800人,固定资产约20亿元人民币。

李宝俊仍未露面 据称委托其表弟处理相关事宜

什刹海街道办宣传部部长陈杨告诉记者,目前受影响的15个居民已经被安置在亲友家或宾馆,每人每天150元的救助金由街道办垫付。房主李宝俊仍未露面,据称委托他的表弟来处理相关事宜。

陈杨:房主真没见着。

据北京装修网了解,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冻结此处院落的产权交易。如果被认定为新生违法建设,建筑物会在一周内被“清零”。近日,市有关部门将以公函形式向江苏省徐州市有关部门通报该业主的违法行为。

据透露,李宝俊以徐州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本月23日结束的徐州市两会。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忠达昨天下午表示,针对此事尚未收到北京有关部门的书面通报,核实情况后会按照有关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刘忠达:我们是在新闻媒体上看到的,还没有收到相关一些部门的情况(通报),包括有什么想法建议,还没收到。如果涉及到人大代表这一块儿,他们要按照程序给我们一个东西,我们根据事发地的部门了解的情况,再依据法律法规的程序,做出相应的严肃处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